8月8日,密西根学院2014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报告厅隆重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倪军、执行院长黄佩森、党总支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副院长郑刚、密西根大学J. Brian Fowlkes教授,亚仕龙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刘小稚博士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众多学生家长一起见证2014届毕业生的荣耀时刻。

DSC_8159-s

首先,倪军院长向所有2014届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这是你们人生中又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他说,“今天,从这里走出的你们将是一股影响世界的力量,不管你们今后追求什么道路,我都相信你们会走的很好很远,因为密西根学院帮你们做好的充分的准备。”这是倪军院长最后一次作为创始院长参加学院的毕业典礼,他希望所有毕业生们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今后为母校、为社会、为全世界做出更大贡献。自2000年起,倪军院长致力于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的合作,并于2006年促成密西根学院的创建,在场所有师生对倪军院长的重要贡献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DSC_8169-s

密西根大学J. Brian Fowlkes教授代表密西根大学致辞,“对于每一位毕业生来说,这是一个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时刻!你们延续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的优良传统,将是未来世界的领导者和开创者,希望你们继往开来,造福下一代。毕业仅仅是一个开始,广大的世界展现在你们面前,努力去奋斗吧。!”

 DSC_8174-s

亚仕龙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刘小稚博士作为特邀嘉宾给毕业生们上了精彩的一堂课“如何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对于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如何能在毕业后的三年、五年、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做一个成功的人,刘博士给到同学们中肯的建议:首先要具备优秀的人格,还要具备3D-Dedicated(专注)、Diligent(勤奋)、Diciplined(自律),7C-Competence(能力)、Creativity(创造力)、Confidence(自信)、Considerate(细心)、Cooperate(合作)、Communications(沟通)、Comfortable(和睦)的素质,希望每位同学记住,一个拥有这些素质的中国人可以做成任何事情。

 DSC_8211-s

毕业后将赴内蒙古支教的2010级学生丁童泉发言,他代表所有毕业生感谢老师们的教育和指导,感谢父母们的一路陪伴。他用三个关键词总结大学四年的成长——“能力”、“朋友”、“梦想”,他说,“在学院的经历培养了我们的工程师思维,赋予了我们改变世界的力量;在学院遇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我们一辈子都值得珍惜的人;选择交大意味着责任,今天走出校园的我们将承担起这份重任,带着梦想上路。未来不管我们选择哪条道路,我们会在一个更好的世界里相聚。”

DSC_8229-s

毕业生家长何旭芳女士(2010级黄以何的母亲)代表毕业生家属进行发言。她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对孩子毕业的喜悦和对学院的感谢。“四年前,孩子在这里开启他的精彩之旅,我们家长也同时开启了我们的精彩人生。四年来,作为一名‘密妈’,我们快乐着孩子的快乐,也幸福着家长们的幸福,丰富了人生,年轻了心态,拓宽了眼界,我们要感谢学院、感谢孩子、感谢各位家长。”“毕业不是结束,人生的这张答卷还需要我们用一生来诠释和实现,祝福每个孩子、每位家长,明天会更好!”

DSC_8248-s

为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2014届毕业生们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副印有所有毕业生手印的画像,寓意“心系学院,凝聚一心”之意。

 DSC_8341

在郑刚副院长的主持下,在父母和老师的共同见证下,密西根学院2014年本科毕业生从倪军院长、黄佩森执行院长、李新碗书记、赵万生副院长手中接过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密西根学院学习证书,正式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