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是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报到日,虽然天降小雨,但是2014级的新生报到入住的系列迎新活动仍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副书记朱健一行来到密西根学院新生所住的东区20栋,探访学院的大一新生,了解同学的入住情况,询问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建议,并代表学校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

 2014-9-13-1

姜斯宪来到东区20栋与新生家长交流

 2014-9-13-2

姜斯宪询问新生来到交大报道后的体会

在东区20栋5楼,姜斯宪探访了刚刚前来报道的新生,在与密西根学院同学交流之后,他对学院成立八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作为密西根学院理事会的共同主席之一,姜斯宪表示,理事会将更加大力地推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同学们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2014-9-13-3

姜斯宪、朱健来到密西根学院报到点咨询新生报到情况

 2014-9-13-4

2014级年级思政刘燕吉向校领导汇报新生报到情况

探访宿舍之后,姜斯宪又来到密西根学院的新生报到点,问候了在新生报到点辛苦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人员和来此报道的新生。新生的报道工作主要由来自大二的助理班主任配合班主任老师完成,其中来自大一的临时召集人们提前到校,通过了学校和学院的培训,在迎新工作中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
密西根学院的新生宿舍分布在东三区的20、21和22栋,其中女生新生全部住在东区21栋,男生宿舍分布在东区20栋和22栋。在新生到来之前,学校已经将新生宿舍全部进行翻修、将公共浴室移到宿舍楼栋内,尽可能地为同学们的寝室生活提供更多的方便。
副校长张安胜考察竣工之后,根据学院学生入住后发现的问题要求机关职能部门不断改进,如发现五、六层水压不够的问题,基建处处长蒋宏协同学院和学指委立即组织协调会,48小时内就进入三栋宿舍楼五、六层所有房间进行加装水箱施工服务,解决了同学的困难,得到学院师生的高度评价,践行新一届中央领导倡导的走群众路线、求真务实之风。新生入住之后,密西根学院和生活园区也会加强学生宿舍的文化建设,致力打造更好的宿舍环境,完善学院寝室生活的家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