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密西根学院2014年开学典礼在陈瑞球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黄佩森、党总支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部分教授、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及全体2014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及家长到场。开学典礼全程使用英文,彰显学院的国际化特色。

2014.9.15 peisen-s

 首先,新上任的黄佩森院长对新生及其家长来到密西根学院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并对学院的办学特色进行详细介绍。黄院长指出,学院的老师不仅在教学上颇有建树,在创新研究上也硕果累累,许多老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走在世界的最前沿;在八年的国际化办学历程中,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不仅在国内获得高度认可,更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同时,与国外无缝对接的教材、全英文授课、形式多样的国际交流项目,让学院站在一个更全面、更开阔的舞台上,也为学院的发展带来更多契机。他将密院的特色归纳为I2Q,即Innovation(创新)、Internationalization(国际化)和Quality(高质量)。黄院长说,“我们有最优秀的教授,有最诚恳的职工,更有最勤奋的同学们,这三点足以让我们与任何一所大学相抗衡。”最后,黄院长寄语新生:要利用好密西根学院这个绝佳的国际化平台,开拓视野,创新发展,广交益友,启程远方。

IMG_1562

学院学生会主席袁鹏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主题演讲——No Struggle, No Progress《磨砺铸就成长》。他讲到,“让密院与众不同的是这里的人们,每个人都在不遗余力的奋斗,新面孔的你们会让这里有更多可能发生,在未来的10年20年里让这个世界变得不一样。我们接受的是最好的教育,我们也必将扛起这份责任。你们的故事从今天开始,你们的梦想也将从今天启程!”

IMG_1586

2014级本科生代表郝智健代表新生发言,“之所以学院密西根学院,最吸引我的地方正是她的高水平师资、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学院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平台,相信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也将不再迷茫。”他代表所有新生向父母致谢,并向父母保证: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的人。他向所有新生发出倡议,从今天起我们都是“密院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在这里实现梦想!

IMG_1608

Lars Vaagnes(来自挪威)作为留学生新生进行发言。“国际化的密西根学院是我追随她而来的原因,未来四年的不确定和很多的可能正是她吸引我的地方。”他说,“我很幸运能够来到学院,对于开学的这一天我期盼了好久,因为我迫不及待地想认识新同学们,尽快融入这个国际化的大家庭,了解和学习更多中国文化。”

IMG_1632

在研究生代表王禹生的发言中,他和6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2014级研究生新生一样,对于学院的前沿科研领域、一流的师资和国际化环境充满赞许和期待,希望能在这里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站在更高的平台上获得更大发展,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在一段由新生报到时剪辑而成的视频中,同学们展露灿烂的笑容,家长们送上温馨的祝福。在新生们对大学新生活的憧憬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