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密西根学院,有这样一个团体——他们是学生成长的坚强后盾,他们是学院发展的参谋团,他们又是相识、相知、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有个共同的称呼叫做“密爸”“密妈”,在“密院大家庭”里相亲相爱。

自发组织家长交流会
9月13日下午,在密西根学院三楼的俞黎明学生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交流会正在举行。这是由学院2014级新生的家长们自发组织的活动,家长们利用新生报到的机会共聚学院,互相认识交流,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加油。

2014-09-17-6
2014-09-17-7
整场交流会的统筹和协调完全由新生家长志愿者们组织,旨在让家长们充分交流:从高中过渡到大学,家长和新生们一样,需要角色的转变和心态的调整,如何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规划好在密院的生活及未来发展是家长们共同关心的主题;有热心的学长家长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与新生家长分享孩子在密院成长的经验和心得;交流会上还有留学生的家长特地前来参加。

2014-09-17-4
此次交流会有超过165人参加,包括149名(含94个家庭)新生家长,多位学长家长,和部分学院老师。

2014-09-17-1
新一届家长会主席团成立
在最新通过的《密西根学院家长会章程》中,家长会的宗旨是增进家长团结互助,促进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合作,共同为学生的培养创造一个更好、更公正的环境条件;家长会忠实代表学生、社会和家庭的最大利益,通过与学院和社会的合作来监督和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家长会为非盈利志愿者组织,所有家长会的工作都是无偿、自愿的。

2014-09-17-2
家长会上,2014级密西根学院家长会主席团成员选举产生,主席团代表进行发言,并表示家长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家长和学生们服务,切实为每个家庭提供生活学习上的帮助;希望每位家长利用好家长会这一组织,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家长会博客、QQ群、微博等交流平台,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发展提供支持。

2014-09-17-5
学院发展基金特设立家长会基金,主要用于协助支持学院学生组织的各种活动和项目、奖励具有突出领导组织能力的学生、资助学生自办刊物和非盈利网站、应对并资助与学院学生有关的一些特殊需求等。此次活动共募捐家长会基金47700元(来自167位家长的捐赠),所有基金将在家长会的指导下使用,由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联合管理。

打造学院与家长的交流平台

2014-09-17-3
家长会上,学院的领导倾听并解答了家长们关于学院资源、教学质量评估等问题的提问。黄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家长们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学院的资源管理和教学质量评估都是参照密西根大学的模式,请家长和学生放心我们的教学质量;学院对教授资源的发掘,不仅仅是在密西根大学层面,而是扩大到全球顶尖的大学中去;另外,学院新大楼也正在建设中,通过多方的努力和发展为学生提供最好的资源和环境。

每年一度的家长会是学院与家长直面沟通的平台,此外,家长会组织也充分发挥着其作为学院与家长、社会沟通合作的桥梁作用,监督和帮助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一位家长们表示,“看到学院如此真诚地与家长沟通,倾听我们的意见,切实地为孩子的发展着想,我们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