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16日,密西根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为新生带来密西根学院第一堂课,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就教务、国际项目、实验室安全、诚信守则、图书馆查新使用等各方面进行系列讲座,帮助新生了解学院的办学特色。

Dean Li-0915
对于接下来的大学新生活,李书记寄语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将过去的辉煌和骄傲“清零”,从今天起要以一个大学生的姿态开启新模式。借用“一个鸡蛋”的形象比喻,李书记激励同学们“从外面打破的是食物,从里面突破的是重生,希望每位同学在密西根学院都能获得不一样的重生。”

Dean Li First Class 2
在接下来的入学系列教育中,同学们了解到学院的教务体系,SAKAI系统的使用,以及独特的双学位项目和国际交流项目。此外,学院相关老师就实验室安全事项进行特别强调,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术诚信是密西根学院的核心信条,诚信教育也成为入学教育的必修课。教师纪律委员会主席Horst Hohberger 为同学们解读诚信守则,强调在平时学习、考试、作业中需要注意的诚信问题。创造公平的学术氛围,营造彼此信赖的人文环境,培养诚信正直的栋梁之才,正是学院设立诚信守则的目的所在。
此次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为学生的角色转换提供有力指导,加深了新生们对学院的认知与理解,帮助新生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树立信心,开启全新的“密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