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月14日,密西根学院新生课业指导会议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密西根学院本科生教学副院长郑刚、教学事务办主任杨艳春、学生工作负责人吴琦、本科学生事务主管缪瑛艳、国际项目办公室负责老师陆静洁出席会议。会议由14级思政老师刘燕吉主持。
郑刚首先介绍了春季、夏季学期选课中的注意事项,并回答了同学们在选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在国际合作方面,郑刚与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好消息,如新增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3+2合作项目,与美国密西根大学Ross商学院4+1项目等,在国际化求学方面同学们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陆静洁就双学位申请进行详细解读。她提醒同学们双学位项目申请的时间截点有可能提前,需关注Sakai通知,及早进行注册。同时在现阶段着手准备托福或MELAB测试、高中毕业证与高中成绩单等。缪瑛艳就人文类课程选课注意事项、密西根学院与交大课程学分换算方法、四六级考试等问题进行解答。
新学期的课业指导是密西根学院的特色指导项目,除集体课业指导外,大一学生在夏季学期,还将有自己专属的选课指导老师。他们均由专业教师担任,与学生进行双选,在一对一的指导中,解答同学们对学业和职业发展存在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