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研究生毕业季分享会之“研究生,我想和你谈谈人生”在俞黎明学生中心成功举办。这次分享会由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主持,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陈谦斌、学院教师马澄斌、李冕应邀出席。
毕业生们首先分享了各自的毕业去向。选择就业的同学大多在汽车、电子等知名企业,选择创业的同学也不在少数。出国留学的同学将前往美国、英国、加拿大等欧美名校继续深造。刘燕吉对在座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期待大家在接下来的5年、10年中事业与生活双丰收。师生们相约,每年要回母校坐坐,聊聊自己的近况。

DSC_0005副本“研究生,我想和你谈谈人生”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上,曾在日本留学多年的马澄斌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及“细节决定成败”的重要性。马澄斌告诫毕业生们虽处在中国发展的黄金时期,但也需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在职业中应该严格自律,力求做到最好。在职业发展上要具备长远的目标,在合适的时机也可以选择创业,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挑战。
李冕则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老板喜欢什么样的人”做出自己的解答。他总结出四点关键词与在场的毕业生共勉:责任、专业性、态度和细节。陈谦斌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也可以常回“家”看看,学院这个大家庭也将作为毕业生的坚强后盾,支持大家的进一步发展。

figure2副本李冕和在场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

分享会结束后,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导师代表李冕、马澄斌为2015届毕业生授予学位,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碗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DSC_0234_副本副本密西根学院F12级研究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