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公布了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名单,密西根学院F1237205班团支部获得了“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成为我校获得此奖项的唯一班级团支部,也是我院班级团支部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市级优秀团支部的称号。
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每年由共青团上海市委评选产生,主要选出在共青团工作当中“根据实际确定重点工作方向并大力推进,凸显特色,形成品牌,吸引青年积极参与,获得所在单位高度认可”的团支部。

2012年 F1237205班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_副本2012年10月,F1237205班级团支部的同学组织参观徐汇校区钱学森图书馆

F1237205班团支部在团支书陈垠帆和班长魏懿的组织下,在学业、科研、社团活动、学生会工作以及各类竞赛当中均表现积极,在多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凭借其突出的表现,该支部也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五四红旗优秀团支部”称号。

2013年F1237205班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冠军_副本2013年5月,F1237205班级代表队获得交大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冠军

结合团支部的实际情况,F1237205班团支部立足于两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首先是搭建平台,发掘团支部内的青年学生自身优势,更深入地服务团组织成员的全面发展。班级团支部有50%以上的同学获得密西根学院“院长奖”(Dean’s List),累计二十余人次获得本科生各类优秀奖学金;班级代表队获得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创意大赛”冠军;葛祥轩、陈垠帆、魏懿等多名同学在年度评选中,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称号;董颖达、江威孚等同学获得第四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银奖;陈垠帆和李宇浩两名团员被推优发展成为共产党员。

2014年F1237205班 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先进班集体称号_副本2014年,F1237205部分班级同学赴美攻读双学士学位项目前合影

此外,班级团支部组织多名同学参加志愿公益活动以及云南支教、联手启程等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和感恩社会的意识;班级团支部协助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了两岸三地学生共庆国庆茶话会等活动。团支部根据班级近半数同学赴美参加双学士学位项目的特点,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团支部利用网络平台,方便在中国、美国大学求学的同学在学业、科研、以及生活等方面增加交流。同时利用寒假期间组织团组织生活会,拉近了同学在思想、感情上的距离,使团支部成员虽然分隔两地,仍能凝聚成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F1237205班同学在密院杯春季篮球赛的赛场上_副本F1237205班同学在密院杯春季篮球赛的赛场上

在申请和评比过程当中,班级团支部也进行了多次的志愿公益活动和参与全市范围内的团支部互访。班级团支书陈垠帆、班长魏懿积极筹划并主持了成果答辩展示等相关活动,获得了共青团上海市委组织部的高度肯定。
相关链接:
F1237205班在新生机械创意大赛中蝉联冠军 http://news.sjtu.edu.cn/info/1009/136047.htm
关于表彰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
http://www.shyouth.net/html/zuzhibu/zzb_zxgg/2015-04-10/Detail_21404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