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下午,阳光拨散了多日的阴霾,密西根学院6位朝气蓬勃的觅源青志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上海智障人士“阳光之家”,为这一群特殊的“大小朋友”们送去一份温暖与快乐。
1_副本
在简短的开场介绍与交流之后,志愿者们和“阳光之家”的学员们一起围坐下来折纸闲聊。纸鹤、爱心、四叶草…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五颜六色的折纸作品。大三的黄渐持同学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个颇有难度的挑战:用纸折出电影《超能陆战队》中可爱霸气的“大白”。
2_副本
在其乐融融的折纸互动后,大家决定走出教室,在室外的操场上一同享受久违的春日阳光。“两人三足”的小游戏激起了所有人的热情,很快大家就组好队伍,各自在操场上来来回回的练习着步伐。“阳光之家”的两位“大管家”尤其擅长这项运动,凭借着多年的默契轻而易举地赢得了2场比赛的胜利。志愿者们在叹服的同时,也被激起了一丝好胜心,临时动员了另一场比赛:这一次,游戏变成“五人六足”,觅源青仔对战阳光之家!
4_副本
5_副本
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很快结束了,“阳光之家”的新朋友们贴心地将志愿者送出门,并叮嘱同学们安全骑车。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密院学子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通过“阳光之家”的活动,让密院的志愿者来到特殊人群身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他们,陪伴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春日里的暖意传递到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