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由联合文教科组织设立的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在全民阅读风暴来袭的时刻,位于密西根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内的“密院书吧”也正式向全院师生开启借阅服务。
DSC_0001_副本
“密院书吧”藏书一千两百余册,皆由“钟书阁”书店赠送(“钟书阁”主人的女儿金钟书系密西根学院08级校友)。这批书籍经过精挑细选,涵盖文学、经管、国学、历史、艺术等类别,内容丰富,装帧精致,以期培养学生随时随地从书中汲取养分的阅读习惯。
DSC_0006_副本
“密院书吧”由密西根学院学生自发成立,旨在为工科学习生活增添一份人文色彩。从春季学期创立之初,书吧团队就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借阅体系:在俞黎明学生中心内,同学们可自由取阅书籍。若需外借书籍,只需在管理人员处登记,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图书归还至中心内的还书筐中。每本图书的借阅期限为两周,每人借阅上限为三本。
DSC_0010_副本
为了提供更为人性化的阅读体验,书吧团队在俞黎明学生中心的长桌上放置了各种类别的书籍,让同学们重拾阅读,体验无处不在的阅读需求。精美的装饰盆栽、素雅的海报、贴心的阅读感悟,都营造出温馨别致的阅读氛围。

2_副本

此外,书吧通过微信公众号“JIBookBar”,向学院学生提供随时随地的“微信借书”阅读服务。只要在书吧公众号中看到感兴趣的书,借书人即可向后台发送借阅请求,书吧会由专人将书籍于第二天送至借书人寝室。同时,公众号还会定期推送同学们的书评。

3副本
当阅读的平台逐渐扩展到电脑、kindle、手机,当阅读的篇幅逐渐缩短到140个字,当阅读不仅仅是黑白的,而总要与声光影相伴,传统的纸质书还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吗?答案是肯定的,但也不是绝对的。书是精神的载体,更重要的是精神的传承、知识的传播。“密院书吧”,致力于成为学院的文化旗帜,打造随时随地的阅读体验。
IMG_0139_副本
据悉,夏季学期伊始,“密院书吧”将协助学院新闻部举办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借助于此次平台,各类精彩的人文讲座、读书会也将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