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上海交大2015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闵行校区新体育馆顺利闭幕。来自各院系、直属单位和机关部处的31支代表队,近400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密西根学院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组成的联合代表队顽强拼搏,展示了密院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并取得团体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密院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成绩历史性的突破。

IMG_0256_副本密院教师鲍华(右)、Manuel Charlemagne组成男双代表队

IMG_0198_副本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教师王一煌(左)、严威组成男双(45岁以上组)代表队

比赛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每支代表队派出男双、女双、男双(45岁以上)队进行三场对抗赛。比赛采取“11分制”,每场三局二胜制。赛场上,运动员积极进攻,充分发挥球技战术,严密防守打好每一个球,网前小球、中场劈杀、后场高远球、劈吊,比赛精彩激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精湛娴熟的技法博得了大家的喝彩和掌声。分组循环赛中,密院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队男双、女双队均已3:0的大比分击败组内其他队伍,以2胜1负的战绩顺利出线。

IMG_0300_副本密院老师姚雪(前排右)、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老师乐黄莺与电院一队进行激烈比赛

在29日的淘汰赛中,密院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队配合默契,力克传统强队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二队和农业与生物学院队,杀进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密院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队与种子队电院一队展开激烈比拼,比分一路紧紧咬合,最终惜败对手,止步亚军。

13副本_副本密院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队喜获亚军

比赛期间,密院与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联队队员团结拼搏、带病带伤坚持比赛。队员们互帮互助、通力协作的精神鼓舞着团队里的每一个人,并最终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此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不仅为教工提供了集体活动的机会,同时对于增强学院的团结性、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有着重要意义。参赛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提升自己水平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既释放了工作压力,又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还切磋了球艺、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