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正值夏季学期开始之际,密西根学院每年两度的院长-家长见面会活动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100多位家长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院长黄佩森、党总支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郑刚、教学事务办主任杨艳春及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与家长们分享学院发展最新动态、解答家长问题,共同探讨学生培养和学院未来发展。见面会由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主持。
IMG_3254_副本
会上,黄佩森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最新发展,阐述“创新、国际化、高质量”作为学院新阶段发展目标的战略和举措,以及学院未来发展的展望。近期,学院已经启动与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合作的本硕项目,还有更多国际交流项目正在商讨中,学院将努力实现五年内让每个在校学生都拥有出国学习的经历。新学期,学院引进国外教学体系的创新实验室,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课内外实践机会,全方位打造创新性复合型人才。作为“密院大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长一直是学院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黄佩森代表学院感谢家长们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与厚爱。在即将迎来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欢迎家长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学院的发展,共同把学院办成世界上最好的高等教研与教育学院之一。
IMG_3271_副本
杨艳春围绕本科教学、学生科创、国际项目、学生工作、生涯导航和就业情况全面解读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介绍“第一课堂”知识传授和“第二课堂”人格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和资源。
IMG_3273_副本
学生代表李嘉成与家长们分享了在密院的校园生活,包括多彩活动、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生涯指导以及自己的收获体会。密院的活动素以“丰富多样、创意新颖”而广受关注,自入学以来仅仅不一年的时间里,他和身边的很多同学感受着密院这个平台为他们带来的学业和生活上的成长和变化,感触这种成长收获的同时也感谢家长们的选择。

IMG_3340_副本学生家长就如何利用学生手册提出建议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家长们就课程设置、双学位、选课、助教、学业指导和未来发展去向等方面提出疑问,反映出家长和学生共同面临的困惑,老师们对此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学院的立场始终是以学生为中心,对于家长们提到的问题一定会努力推动解决,家长们的建议也会认真考虑采纳。家长们表示,学院在当前体制内的创新已经做得很好,孩子在密院的收获甚至超出他们的预期,所以家长们对密院也有种难以名状的热爱,但这种热爱就代表着要求更高,希望通过沟通交流能让学院越来越好。

IMG_0603_副本院长与家长们深入交流

学院始终以开放的姿态,随时欢迎来自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院长-家长见面会作为一个互动平台,为家长和学院老师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旨在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学生成长助力,为学院发展蓄力。今后,院长-家长见面会将作为一项常态性活动,于每年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举行。

IMG_3376-1部分与会家长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