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至13日,正值密西根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之际,为了让家长尽快了解学院,让每位新同学在密院这片热土上快乐健康地成长,学院特举办了2015级新生家长会和新生家长与院长面对面活动。家院携手,共同关注密院学子的成长。

新生家长会:“传帮带”,共筑密院大家庭

9月12日晚,密西根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家长会由密西根学院家长会组织,近4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家长参加,学院教学事务办主任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主任许青、国内招生办负责人王阳等教职工代表和部分2014级家长代表作为嘉宾出席。学院为本次活动提供全方位支持。
201509151
2014级家长沈忠其作为2015级新生家长QQ交流群(第7群)群主致开幕辞,他代表各年级学长家长恭喜各位新生家长加入密西根学院大家庭。他讲到,这次活动延续了去年2014级家长借开学之际自发举行的聚会,在短短几天内得到2015级家长的热烈响应,让这场活动成为来自全国各地家长们相聚和交流的盛会。从现在起,2015级新生家长们将从2014级学长家长们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传递家长会的正能量。
201509152
杨艳春从学院角度介绍了家长们关心的孩子生活、学习、发展机会、未来去向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学院以 “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心上” 为工作理念,为学生创造最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提供多样化的发展机会;强调学院的诚信教育和社会实践项目对学生人格养成的塑造;特别叮嘱家长们在安全和卫生方面多多提醒孩子。
201509154
作为密西根学院家长群的创立者,许青回顾家长会成立九年以来的历程。“密亲大家庭”的维系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付出和努力,在座的每一位家长都得到很多学长家长的无私帮助,“传帮带”是凝聚密西根学院大家庭的核心精神,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秉承和传承这样的优良传统。同时,许青也介绍了学院发展基金下设的专项基金——家长会基金及其近年来的收支情况,呼吁家长们奉献爱心,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受益。
201509153
2014级家长代表沈新根以“密院——我们与你同行”(发言链接)为主题与家长们分享自己的感想体会,双胞胎儿子在密西根学院快乐充实的一年让他们坚信这一正确的选择。他从“放手”、“放心”、“放眼”三个方面引导家长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相信学院的全方位人才培养模式,也倡议家长们关注学科前沿、社会发展的新进展,了解学院动向,增加与孩子的共同语言。他以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语言向新生家长们传递着正能量和温暖关怀,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201509155
在2015级家长会主席吕岳的带领下,本届家长会主席团与大家见面。他们表示,家长会代表的是学生、家庭和社会的利益,主席团将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支持,服务好家长和学生,打造家长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家长会主席团成员由家长自荐和推选而定,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和留学生家长的志愿者代表。
201509156
会前会后,家长们积极为家长会基金做出爱心捐赠,捐赠率近六成,所有的家长会基金都将用于支持学生组织的各项活动和资助学生有关的特殊需求。

院长见面会:近距离倾听,心与心沟通

9月13日下午,为帮助新生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院,与学院领导近距离交流沟通,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特举办新生家长与院长面对面活动。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陈谦斌、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200余名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就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由2015级新生家长会主席吕岳主持。
201509157
会上,学院领导分别就广大家长关心的如何适应学院国际化的学习氛围、在大一通识教育后如何选择专业、双学位项目的学分和专业设置等问题作了一一解答。针对不少家长担心的孩子从高中走进大学,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和学院的全英语教学环境,黄院长强调学院在提供丰富多元的国际化氛围的同时,需要学生更多的自主性学习,学院实行的开放性政策就是鼓励孩子多和教授沟通,多思考多提问。在双学位项目方面,黄院长表示除了可以选择在密西根大学工学院15个专业和文理学院2个专业外,学院还将继续努力为学生增加更多的专业选择。同时,他还与家长们分享了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的升学情况,他表示非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和参与双学位项目的毕业生同样出色,学院将不遗余力为所有学生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201509158
交流中,2015届本科毕业生夏方洲妈妈就自己孩子的成长经历和新生家长们分享经验,她希望家长们鼓励孩子多说,多问,多沟通,多学习。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不要一味地给孩子施加压力,而是以引导的方式教导孩子。
2015091510
最后,李新碗针对新生的学习生活向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家长能够同学院互相配合,多关心孩子的课余生活,叮嘱他们注意校内外的各项安全问题,为同学们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他表示学院始终重视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学院也会与家长加强和保持互动,尽最大可能满足家长和孩子在学习生活上的各项需求。

201509159密西根学院2015级新生家长会主席团部分参会成员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轮流解答家长心中的疑问时,也将学院的办学宗旨和理念逐步灌输到他们心中,拉近了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此次新生家长系列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各位家长对于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团队、课程体系有了初步的认识,对孩子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很有信心,为2015级新生向大学生活迈出第一步提供了良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