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科普讲座宣讲团一行走进江苏省启东中学,密院博士生导师马澄斌受邀为当地学子带来题为“电动汽车的前世、今生与未来”的专题报告,共吸引了200多高三年级学生到场听授。
报告会上,马澄斌通过直观视频、生动语言、适时启发和互动交流,不仅将电动汽车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出来,还以2030年上海的交通状况为例,一起畅想了未来电动汽车的广泛应用。
13_副本
5_副本
8_副本
讲座中,学生们思维活跃,大胆想象,主动发言,就未来电动汽车的外形设计、功能构造、智能管理、能源供给和安全保障等提出了诸多问题,得到马澄斌的充分肯定。
IMG_4977_副本
IMG_4971_副本
报告会由启东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陈海东主持,启东中学副校长李俊做了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以此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为将来发展成为拔尖创新人才,成就创新梦想走好每一步。

6_副本密西根学院科普讲座宣讲团一行与启动中学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江苏省启东中学介绍(来自百度百科)

江苏省启东中学创办于1928年;1990年4月,学校成为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1997年,学校更名为江苏省启东中学;1998年4月,学校通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评估验收;2003年12月,学校成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学校。学校占地面积270亩,建筑面积10. 5万平方米;拥有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000多人。

2011年,在全国普通高校自主招生选拔录取工作中,启东中学97名学生被北大、清华等高校提前录取。其中,获北大、清华保送资格7人,获北大、清华预录取资格7人,获上海交大、中科大、南大等其它高校保送资格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