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密西根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季远航教育于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作为研究生期间的“最后一课”,本次会议面向全体2016年毕业的硕士生、博士生,送上师长临行前的叮咛。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谦斌、教学事务部主任杨艳春、教师代表李冕、马澄斌、学生工作负责人吴琦、研究生教学办公室主任齐航应邀出席。会议由13级研究生年级思政教师刘燕吉主持。
马澄斌结合时代背景,分析目前中国所处于的转型阶段。他鼓励同学们,未来的不确定性,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专业素养。一旦进入高度发达的服务型社会,专业素养会愈发显得重要。同时,要有开放的心态,不要害怕吃亏。在知识体系中,也要有意识地为自己补充人文、历史知识,具有更宏观的视野和气度。最后,马老师请同学们一定要经常思考自己的终极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幸福感来源不同,不人云亦云,不盲目追求。
李冕则就“老板是否是员工的”天敌”?”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大多数研究生在毕业后将进入职场,遇到人生中真正的“老板”。与其惯性地将老板作为“天敌”,不如寻求双赢。并且要时时换位思考:如果在老板的位子上,我会怎么做?由此可以推己及人,理解老板的做法。最后,李冕老师给予同学两个建议:首先要做事先学会做人,其次在工作中传播正能量,并真心喜爱自己的工作。

DSC_2407_meitu_1李冕就“老板是否是员工的”天敌”?”与同学们展开讨论

会上,齐航、吴琦、刘燕吉就毕业论文提交、毕业离校手续等进行温馨提示。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谦斌就学术诚信,再次予以强调,并勉励同学们始终成为正直的人。
最后,党委书记李新碗为所有同学寄语:Once JIer, JIer forever(一次密院人,终身密院人)。母校和学院是大家温馨的家,也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李书记也向所有学生发出邀请,在“校庆日”和“院庆日”常回家看看。

DSC_2436_meitu_2密院2016届研究生与学院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