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第六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由密西根学院大二学生组成的两支参赛队伍从全球150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摘获铜奖。
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The University Physics Competition)是一项面对本科生的国际性比赛,要求学生以最多三人一组团队合作的形式利用基础物理原理来分析实际物理场景,并在48小时内根据竞赛题目写一篇论文提交到官方邮箱。
此次比赛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多所著名大学共计150份方案,其中包括密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在内的77支队伍选择了问题A:改造火星。这两支队伍分别由冯世豪、江一凡、高铭杰和顾怡得、李夏涵、李子涵组成。他们的论文中涉及了来自多个物理领域的跨学科知识,并展示了优秀的量化建模技巧,最终获得铜奖。
自2012年以来,密院学生就在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表现突出。在密院物理教授Mateusz Krzyzosiak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比赛前几个月就开始准备。他们进行了数次赛前研讨会来学习如何解决开放性问题、合理安排有限的时间以及如何写出优秀的解题论文。曾在第四、五届竞赛中获得银奖队伍的同学,也在赛前为他们提供了相关参考建议。
第六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官方结果:
http://www.uphysicsc.com/2015_UPC_Results.pdf
历年获奖新闻链接:
密院学子在第五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密院学子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密院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喜获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