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晚,密西根学院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两地同步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校长张杰、常务副校长林忠钦、教学副校长徐学敏以及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在上海通过视频参加会议。密西根大学校长Mark Schlissel、工学院院长David C. Munson Jr.、科研副校长Jack Hu、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James Holloway、工学院教授Greg Hulbert等在美国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杰主持。
DSC_2584
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首先就学院发展合作、ABET认证、国内外招生、师资建设等方面向理事会进行重点汇报。其中筹资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新增设了俞黎明奖学金永久基金、唐君远密西根学院奖学金、吴炯孙洁永久基金等各类奖教学金。ABET认证方面,于2015年10月顺利通过机械工程和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两个本科项目认证的现场评估工作。国际交流方面,学院分别与加州大学9大校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等学校就开展学生交流项目签署协议,首批学生交换计划于2016年秋季学期进行。
DSC_2596
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副院长M.S. Krishnan向理事会双方汇报了密西根学院罗斯商学院本硕连读项目的最新进展。首届参与该项目的四位密西根学院学生在美国均表现出色,其中一位学生已获得全球领先金融和财经资讯提供商彭博(Bloomberg)上海分部的职位邀请。M.S. Krishnan表示,密西根学院与罗斯商学院在工程与商业管理领域里的强强联手将会培养出新一代的领袖型人才,该项目的顺利发展更加推动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密西根大学两校的长期密切合作。
DSC_2621
会上,密西根大学科研协理副校长Brian Fowlkes、Volker Sick,密西根学院科研副院长陈谦斌分别围绕联合基金研讨、实验室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设置的进展做了简要介绍。同时,理事会双方围绕密西根学院未来发展愿景进行深入探讨。黄佩森提出学院在下一个十年将在创新型(Innovation)、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追求卓越(Quality)的基础上拓展交叉学科(Interdisciplinary)的建设。
DSC_2672
最后,理事会共同主席姜斯宪和Mark S. Schlissel做总结发言。Mark S. Schlissel对于两校在共建密西根学院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表示欣慰,他表示与上海交大在各方面的长期合作建立了两校间的互信共赢,令双方都从中受益匪浅,非常期待两校在未来十年的持续合作和发展。姜斯宪在结束词中谈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年是密西根学院建院十周年,也是交大建校120周年和密西根大学建校199年。两校不仅同样拥有悠久历史和成功的办学经验,还共同创办了密西根学院,两校间的合作不断深化和拓展。下一个十年,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我坚信密西根学院在不久的未来将会取得更加瞩目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