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下午,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科磊公司”或“KLA Tencor”)密西根学院专场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俞黎明活动中心成功举行。科磊公司总经理施嘉诺、工程经理张承平、应用工程经理袁琼雁、软件经理李黄麟应邀来访,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等出席。该交流会旨在宣传科磊公司企业文化和呈现科磊公司各技术领域成就和展望,并对同学们的生涯发展提供建议。密西根学院研究生事业部部长闫晨同学主持交流会。

DSC_2741_副本

本场交流会以“The future is calling”为主题展开。会上,工程经理张承平首先对科磊公司的研究方向和竞争优势做了简略介绍。科磊公司致力于半导体检测设备的研发,是全球成品检测第一的企业。产品涉及范围广泛,包括汽车电子系统、手机及其他精密设备的芯片检测等,几乎涵盖半导体生产检测的每个步骤。

DSC_2745_副本张承平经理介绍公司概况

张承平提到,公司的竞争优势在于有顶尖的技术,能将抽象的物理公式落实到具体机器的设计中,从而对市场形成很强的垄断能力;非常强的光学和电子设计能力,提高了核心竞争力;快速的实时处理,能够高精度、高效益、低成本的进行检查。同时,公司能将设计、检测、生产环节整合在一起,及时响应使用者需求。
施总讲述科磊公司在行业领先的秘诀1_副本
交流会上,总经理施嘉诺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工程师成长为总经理的道路。即使身居管理层,他依然坚信,“工程师”是一种最高荣誉的称谓:可以通过发明创造,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人类生活。 他指出科磊公司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秘诀在于重视创新和尖端人才的引入,增大研发投入比重。科磊不仅发掘人才,也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同时,相比其它公司的研发中心,科磊公司具有更高的开放性,在中国与美国最先进技术同步。

科磊公司施总及部门经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_副本施总及部门经理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随后,施嘉诺与三位经理与我院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围绕职业定位和公司招聘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咨询,不同专业背景的经理们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思路,为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发展定位提供助力。

科磊公司与密西根学院师生合影_副本科磊公司代表与密西根学院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像科磊公司这样以技术创新领军行业的公司对人才求贤若渴。科磊公司的企业价值观与密西根学院办学宗旨和人才培养目标不谋而合,其招聘需求与学院大部分专业也基本吻合。2016年1月,科磊公司在密西根学院设立了专项奖金,旨在鼓励学院优秀学子在学业和科研领域勇于进取,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
密西根学院将进一步与科磊公司开展深度合作,更多科磊公司全职与实习信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科磊半导体”。

背景介绍 
美国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有限公司(KLA-Tencor Corporation)于1976年成立于美国加州硅谷, 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检测设备供应商,年销售额30亿美元,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公司为半导体制造及相关行业提供产能管理和制程控制解决方案, 协助半导体(芯片)厂商创造高品质、高效率的产质,是半导体业内领先的设备检测及良率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主要客户包括:Intel, tsmc, SMIC 等, 销售及服务网络遍及美洲、欧洲及亚洲。
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KLA-Tencor Corporation设立在中国上海的全资研发中心, 2004年成立于张江高科技园区, 主要从事半导体检测设备的研发、测试及应用。自成立以来,公司秉承总公司价值理念,注重人才培养与技术研发,取得了突出成就。公司研发力量涵盖软件设计、硬件构建以及应用功能的开发, 为中国及全球的新产品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