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下午,密西根学院每年两度的院长-家长见面会活动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与家长们分享学院发展最新动态、解答家长问题,共同探讨学生培养和学院未来发展。见面会由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主持。
DSC_5455副本
会上,黄佩森向与会家长们简要回顾了学院一年来所举办的重要活动,并详细阐述了“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愿景。他表示学院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和参与,学院也将继续打造世界顶尖学院,办社会满意的教育。
DSC_5464副本
杨艳春围绕本科教学、国际项目、奖学金设置和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全面解读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其中学院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表现尤为出色,获国家级创新项目3项,上海市创新项目8项。在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和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等国际赛事中均屡获佳绩。在国际交流方面,越来越多的在校学生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参与人数较2015年相比增长了50%。学院以 “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心上”为工作理念,为学生创造最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提供多样化的发展机会。
DSC_5472副本
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针对学院优质的就业实习机会和生涯指导服务向家长们做了相关汇报。刘燕吉建议家长们要利用好学院的时间差和充分的生涯发展资源,为孩子在未来的就业发展中做好提前准备。
DSC_5504副本
学生代表王沐恺与家长们从文艺青年、科技达人、体育健儿、志愿先锋等方面分享了这一年在密院的校园生活。自入学以来仅仅不一年的时间里,他和身边的很多同学感受着密院这个平台为他们带来的学业和生活上的成长和变化,感触这种成长收获的同时也感谢家长们的选择。
DSC_5563副本_副本
密西根学院2009级校友王雨舟的母亲王瑛与在座的家长们分享了孩子的成长经历(王雨舟介绍)。王瑛表示,密院四年的培养让孩子学会了逻辑思辨和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教他学会了责任与担当。同时她建议家长们要了解孩子的需要,不是以家长的姿态而是以朋友的身份在他最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与他分享成长路上的收获和喜获,并为他鼓掌。

DSC_5581副本密西根学院国内本科招生负责人王阳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家长们就专业选择、课程设置、学位项目、国际交流和未来发展去向等方面提出疑问,反映出家长和学生共同面临的困惑,老师们对此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学院的立场始终是以学生为中心,对于家长们提到的问题一定会努力推动解决,家长们的建议也会认真考虑采纳。家长们表示,学院在当前体制内的创新已经做得很好,孩子在密院的收获甚至超出他们的预期,希望通过沟通交流能让学院越办越好。

DSC_5611副本全体家长与学院教职工合影留念

作为学院一项常态性活动,院长-家长见面会为家长和学院老师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旨在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学生成长助力,为学院发展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