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正值2016级新生开学之际,密西根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会在陈瑞球楼报告厅举行。此次家长会由密西根学院家长会组织发起,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等教职工代表和4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家长出席,2015级学生家长李萍担任主持。
DSC_6405
2015级学生家长王瑛作为2016级新生家长QQ交流群(第8群)群主致开幕辞,代表各年级学长家长欢迎各位新生家长加入“密西根学院大家庭”,希望QQ群能为家长们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帮助孩子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发展。
DSC_6432
李新碗对2016级的新生及家长们表达祝贺和欢迎。他指出,学院有完善的学业和生活指导机制,会竭力解决每个学生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学院始终以开放的心态欢迎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与家长们一起,共同为每个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DSC_6408
杨艳春从学院角度介绍了家长们关心的学生生活、学习、发展机会、未来去向及就业等方面的情况。 他表示,学院以“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把学生的全面发展放在心上”为工作理念,尽可能为学生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提供多样化的发展机会,并通过诚信教育和社会实践项目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的人格。他特别叮嘱家长们在安全和卫生方面多多提醒孩子。
DSC_6423
作为密西根学院家长群的创立者,许青回顾了家长会成立十年以来的历程。“密亲大家庭”的维系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家长的付出和努力,“传帮带”是凝聚密西根学院大家庭的核心精神,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秉承和传承这样的优良传统。同时,许青也介绍了学院发展基金下设的专项基金——家长会基金,呼吁家长们奉献爱心,让更多的在校学生受益。
797107126252582901
2015级家长代表张鹏分享自己的感想体会。她结合儿子在密西根学院快乐充实的一年经历从“放手”、“放心”、 “放飞”三个关键词展开,特别提到《工程导论》这门课对学生能力的全方位提高,作为家长见证孩子快速成长的喜悦溢于言表。她引导家长们要相信学院的培养,尊重孩子的想法,与学院一起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创新思维和学习能力,相信每个孩子都能在密院放飞自己的梦想。
DSC_6471
2016级家长会主席团成员刘键军及其他7位成员与家长们见面。他们表示,家长会代表的是学生、家庭和社会的利益,主席团将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支持,服务好家长和学生,打造家长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为孩子的成长发展提供支持。家长会主席团成员由家长自荐和推选而定,由来自全国各地家长和留学生家长志愿者代表组成。
DSC_6515
在问答环节中,家长们就学院的课程设置、师资情况、宿舍生活等问题进行提问,李新碗、杨艳春、许青等老师现场进行详细解答。
DSC_6393
会前会后,家长们积极为家长会基金做出爱心捐赠,捐赠率近七成,所有的家长会基金都将用于支持学生组织的各项活动和资助学生有关的特殊需求。
DSC_6420
此次新生家长会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该活动是各地家长们相聚和交流的盛会,也是家长与学院互动的良好平台。通过对学院的进一步了解,家长们对孩子未来的就业和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