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密西根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团委书记王冲、思政教师黑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成员参与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向学生会新干事们介绍学生会的历史,对学生会目前的工作做相应的介绍,并展望学生会未来发展方向。会议由内联部干事郑思仪主持。

学生会主席胡奕晨发言_副本

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胡奕晨首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学生会的工作要求是“相互协作,相互尊重,友谊重于工作”,而主席团将是学生会坚实的后盾。他指出新一学期学生会的三点目标:“国际化、创新与规范化”,即学生会应该努力加强国际交流,对活动的形式与内容进行创新,规范化学生会的各项工作。

学生会副主席姚尧发言_副本

第十一届学生会副主席姚尧详细介绍了第一版学生会工作手册。姚尧表示第一版学生会工作手册的出现是为了改变原先 “口口相传”、“基于经验与指导”的工作模式,使学生会工作更加规范化。发行第一版学生会工作手册是第十一届主席团与部长团的重大举措,这标志着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正逐步趋向标准化与规范化。

团委书记王冲致辞_副本

王冲以题为“密院学生会的发展及展望”在会上致辞。他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密院学生会成长的历程,从第一阶段团学联顶住外界压力创业的艰辛,到第二阶段学生会的“自我证明”,开展活动融入交大,再到现今第三阶段逐渐发展为“有国际化特色,青春飞扬”的学生组织,其中复杂的变化与发展才造就了今天的学生会。王冲指出密院学生会具有“开疆拓土的创新精神、永争第一的奋斗精神、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三种精神,期望学生会能继承发扬三种精神,继续在“一段具有理想主义情怀和创业精神的实干家的奋斗之路”上前行。

学生会全体成员合影_副本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让学生会新干事了解了学生会的发展历程,对自己的未来工作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与规划。希望在主席团的带领下与新成员的加入后,学生会的建设与工作能再接再厉,谱写新的辉煌,创造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