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学院独特的学术氛围和先进的科技探索让这里的师生站在科技创新的前沿。学院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团队。他们不断探索,不断开拓,努力创造着引领业界并最终造福人类的科技梦想和创新成果。
为帮助公众揭开科研的神秘面纱,我们将陆续推出JI科研系列报道。让我们借助这些报道,走近密院,进入科技前沿的神秘世界。
密西根学院教师Jaehyung Ju副教授在近期举行的学院内部微型研讨会上,为与会师生做了题目为“非充气轮胎: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报告,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

0714Focus-Polaris-NPT-Consumer_副本

BAE552ED1EF90AE872D9EBC8C50F5DEF_副本非充气轮胎所具备的免爆胎特性,方便户外越野及军方使用

据了解,非充气轮胎最早出现于山地自行车,由美国工程师布莱恩·拉塞尔提出。在2005年,米其林推出了名为Tweel的全球首款非充气轮胎。Tweel的推出彻底改变了现代轮胎必须由压缩空气提供支撑的做法,取而代之的是轮胎与轮辋一体化的设计。相比传统充气轮胎,非充气轮胎具有易制造、免爆胎、环境友好等优势。非充气轮胎在纵向受到冲击载荷时,其内部的支撑结构能够拥有相比于普通的充气轮胎要大得多的型变量,由此减轻了崎岖路面通过轮胎传递到悬架和车身的路面冲击,提高车辆的舒适性表现。
201610191_副本

201610192_副本Jaehyung Ju在介绍非充气轮胎

讲座中,Jaehyung介绍了近期在非充气轮胎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轮胎的介孔结构的构造、刚度和灵活性的提升、接触压力的分布以及滚动阻力的改善等方面。非充气轮胎在安全性、智能结构以及环境问题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有望成为下一代的智能轮胎。 参与研讨会的师生对轮胎的流体动力学、微结构以及轮胎与轮毂之间的连接方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师 Shane Johnson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和合作愿望,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联合申请项目,进一步解决非充气轮胎研究中的科学难题。
密西根学院微型研讨会(miniworkshop)是学院为促进学院内部研究人员间的科研交流与合作而推出的工作平台。我们将陆续介绍学院教师在科研领域方面的研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