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第十一届女性盆底重建影像及生物力学国际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合作专场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主办,邀请到来自美国密西根大学盆底研究小组的专家学者、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学院教师罗家佳,国内知名的盆底及妇科、泌尿科、放射科、肛肠科等专家参会。

201611164副本密院党委书记李新碗致开幕辞

201611162副本著名盆底生物力学专家Ashton-Miller做精彩演讲

201611163副本密院教师罗家佳做精彩演讲

著名盆底生物力学专家Ashton-Miller 、罗家佳分别发表了题目为“Birth, Muscle Injury and Pelvic Floor Dysfunction(分娩、肌肉损伤和盆底功能障碍)”、“In vivo Viscohyperelastic Properties of the Apical supports in Women with and without POP(脱垂和非脱垂患者阴道顶端支持的超粘弹性特性分析)”的演讲,为大家展示了最新的盆底生物力学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分为五个专题:盆底生物力学研究及应用、盆底疾病的诊疗、盆底重建影像学、盆底解剖实体标本演示、美国妇科泌尿医师培训理念,为参会学员展示了女性盆底重建影像和生物力学的理论研究及临床转化。

201611161副本第十一届女性盆底重建影像及生物力学国际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详实,涉及盆底疾病发生发展的力学行为、压力性尿失禁的诊疗规范、盆底重建手术的处理要点、影像学在盆底重建中的应用、病例分享、盆底解剖标本演示,以及美国妇科泌尿医师培训的理念,为相关专业搭建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