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晚,密西根学院Viva La Rose歌手大赛决赛在光彪楼响亮开唱。陶奕彤、翁可歆、杨书杰、黄程阳、吕正扬、薛霖铠、王书涵、张佳宁、罗俊杰和丁恺雯等十位歌手用歌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最为精彩的表演。大赛由陶元杰、陈钱主持。
开场曲目副本
本次决赛的赛制与往年有所不同,以个人秀为主打。个人出场顺序依照先前表演团体赛的观众评分,得分高者具有出场顺序的选择优先权。基于表演赛的名次,黑队歌手获得5分加分,白队歌手获得2分加分,红队没有加分。而决赛分将综合加分、评委给分以及观众投票得出。
第一位上台演唱的是薛霖铠,他带来了深情而平稳的《夜机》,将现场观众立刻带入了全心投入的听歌状态。随后上场的张佳宁选择的一首英文歌,《What do I know》,唱词清晰,让人燃起共鸣。
本场的亮点陶奕彤同学,与众不同地选择了一首音乐剧《Wicked》中的曲目《Defying gravity》。她将技巧融入歌声之中,更将对这出剧的所思所感传递给观众。
翁可歆(亚军)副本
之后出场的杨书杰、吕正阳和罗俊杰也不甘示弱,为大家分别带来《笑忘书》,《没那么简单》以及《旅行》。黑衣、红裙的翁可歆随后登场,她为大家演唱了一首耳熟能详的《红玫瑰》,在她特有的甜美声音的演绎下,红玫瑰别有风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随后,黄程阳、王书涵、丁恺雯分别带来了《遥远的她》、《最冷一天》及《hands of love》
互动游戏你画我猜副本
观众参与互动游戏副本
互动环节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观众和选手都热情地参与了你画我猜的互动游戏。观众们积极举手抢答,选手也用各种绘画风格试图给观众们传递歌名。场面非常热烈、有趣。

冠军颁奖副本丁恺雯(左一)获本次歌手大赛冠军

第一轮表演结束后,经由评委给分,丁恺雯、翁可歆和王书涵三位选手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排名决定赛。最后,丁恺雯凭借一首《一万毫升泪水》斩获第一名,翁可歆和王书涵分获亚军和季军。

歌手与观众合影副本歌手大赛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观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