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晚,密西根学院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做合格团员”主题活动,学院团委书记王冲为团支书召开了主题团课,团委组织部部长顾懿为团支书们部署了下个季度的相关工作。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瑶、思政教师黑波、团委组织部成员等也参加了活动。
王冲首先代表学院团委向团支书们部署分发了“一学一做”的相关材料,介绍了团中央的群团改革的精神,并讲授《怎样做合格团员》的主题团课。王冲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简史和基本概念、青年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使命和当代青年奋斗的时代主旋律。他结合交大的历史,介绍了从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青年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复兴,青年代表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尤其是穆汉祥、史霄云等烈士校友的故事;建国之后的上海交通大学的青年,与国家同呼吸、共脉搏,为国家的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改革开放后的青年,传承历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体现出了卓尔不群的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

团委书记王冲向团支书上主题团课副本学院团委书记王冲向团支书上主题团课

顾懿点评了上个学期同学们的团改金工作,同时向各位团支书部署了本学期的相关工作,特别强调了包括百万团员大报到、团改金活动、主题团日和升降国旗等。张瑶则解答了近期团务工作中,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

团委书记王冲传达共青团中央“一学一做”的精神副本团委书记王冲传达共青团中央“一学一做”的精神

大二团员分享共青团基础建设的观点副本大二团员分享共青团基础建设的观点

本月上旬,学院团委也在学院报告厅,分别针对密西根学院大一和大二团体团员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集体团课,引发学生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