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密西根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民主生活会。学院首任执行院长、退休老党员张申生教授受邀到会,与全体教职工党员展开以回顾学院创办历程和展望未来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议由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吴琦主持。
DSC_7331副本
会议首先请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成长和发展历程以及为何请张院长以一个老党员、学院创始者之一来谈未来发展。从2006年成立学院、2013年学院党总支成立、2015年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目前已有党员31名。全体教职工党员都在各自的教学、行政服务岗位,默默发挥着积极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指出,今年是学院第二个十年发展的开局之年,在这样一个发展阶段,大家齐聚一堂,聆听老院长、老党员张申生的指导,意义深远。
DSC_7358副本
张申生在主旨发言中回顾了学院建院之初的艰辛历程。建院团队基于 “让更多中国的学子不出国门,接受到世界一流的教育”的朴素构想,齐心协力,从师资聘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定位等多方面着手,为学院起步阶段奠定了扎实基础。他表示,学院发展到今天,与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两校领导对国际化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创始院长倪军教授作为两校领导高度信任的领军人物,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张申生也结合当前热门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话题,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办学心得。他表示,要实现办学成功,一定也要以人民的名义为出发点,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否则很难把工作做好。谈到学院的未来发展,张申生指出,要成为一流的办学机构,本科教育是基础,研究生教育是根本,建立高水平的研究生项目是学院面临的一大挑战。学院要在办最好的本科项目基础上,加强研究生项目的课程设置和项目管理,早日把研究生项目也办成世界一流的项目。
DSC_7365副本
随后,与会党员与张申生进行了愉快地交流和深入探讨。缪瑛艳、吴琦、王冲先后作为学院“老员工”代表,和大家分享了学院一路成长的艰辛和收获,感慨建院之初在老院长带领下历届同事们的默默付出和用心坚守。齐航、沈泳星等纷纷表示,非常认同老院长对发展研究生项目的见解,近年来学院研究生项目发展初见成效,今后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研究生项目;许青作为家委会与学院共同发展的见证人,感念以张申生老院长为代表的老一辈密院人的贡献,对人才培养做出的默默付出。与会全体教职工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对于凝聚党支部力量,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相信学院的明天会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
会议最后,吴琦与大家一起分析了学院如何发挥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互动,结成“对子”的伙伴计划。力争把学生中的高度认同党的理想与信念,又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领袖型优秀代表吸引到党内,引导学院培养的人才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DSC_7400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