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学院首届国际暑期学校(2017 JI I3Q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于2017年7月3日-7日举办。来自包括美国、英国、土耳其、印度、摩洛哥、印尼等13个国家的18名国际生和20名国内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学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旨在为学员们提供深入体验学院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机会。

201708071

7月3日上午,暑期学校欢迎会在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密西根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自2006年创办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取得的成就,并就研究生项目及国际研究生招生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201708072学院教师Roberto Dugnani为学员们带来“Fractography: How Things Break”讲座

201708073学院教师韩充为学员们带来“5G and Beyond: Enabled by Terahertz Technologies” 讲座

201708075学院教师Irene Wei为学员们带来“Talent Trends in China and Career Planning” 讲座

201708076学员们赴华为公司参观

此次国际暑期学校活动主要包括科研讲座、学院教师科研论坛、企业参观和研讨会等。学员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学院的国际化氛围、交叉学科学术科研环境和专业的管理组织水平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201708077

201708078密院教师为研讨会竞赛获奖同学颁奖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展开了非常活跃的讨论,并为学院的国际暑期学校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孔令逊和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管齐航耐心地回答了学员们有关研究生学位项目奖学金申请的问题。孔令逊强调国际暑期学校是学院推进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抓手,学院院将继续努力办好国际暑期学校,吸引更多的优秀留学生来我院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