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晚,正值2017级新生开学之际,密西根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在菁菁堂举行。学院院长黄佩森、科研副院长兼党委书记李新碗、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教学事务部主任兼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等教职工代表和3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和其他多个国家的新生家长出席。
DSC_7462
首先,许青回顾了家长会的建设和发展。家长会成立十一年以来,始终代表学生、社会和家庭的最大利益,通过与学院合作来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家长群作为家长沟通互动的平台,已发展成10个群,家长覆盖率超过9成。家长基金的设立每年惠及上千人,社会影响力日益凸显。
DSC_7482
黄佩森代表学院对2017级新生家长们表达祝贺和欢迎。学院以“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为办学理念,努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请家长们放心,也请家长们支持学院共同助力学生的发展。
DSC_7502
2016级学生家长郭海清作为2017级新生家长QQ交流群(第9群)群主发言,她代表各年级家长欢迎新生家长加入“密院大家庭”,也感谢众多前辈家长们的传承和帮助,让家长群成为一个温暖有益的平台,分享家长所感所想,助力孩子成长成才,推动学院发展。
DSC_7512
2016级学生家长代表曹淑玲分享孩子的成长收获和作为家长的感想体会。在适应期阶段,她建议家长们多鼓励多沟通,做好心理建设,帮助和相信孩子度过不适应期。面对选择时,要尊重孩子的想法,把握大方向但不能过多干预。最后,要相信学院,学院为孩子们提供的不仅是专业技能的提升,还有创新思维的培养,以及有责任有担当的大爱情怀的塑造,祝福每个孩子的梦想都会在这里起飞。
DSC_4715 - Copy
经过前期的自荐和推选程序,2017级家长韩海等13位家长当选新一届家长会主席团成员,其中1位为留学生家长代表。他们表示将与全体家长一致,为每个家庭提供支持,打造家长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孩子成长成才。
DSC_7602
DSC_7590
在互动环节中,家长们就学院的师资建设、创新创业培养、交叉学科等问题进行提问,院领导的解答中提到师资建设始终是学院的工作重点,在保证师资质量的前提下即将引进多位高水平教师;学院设立战略性的科研发展目标,将围绕学科交叉带动学院科研发展和学生创新探索,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和环境,激发学生的无限潜能; ABET认证的通过是国际权威机构对学院的高度认可,学院不止于做国内最好的国际化办学项目,而是比肩全球在中国本土建立一所世界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DSC_4615
此次新生家长会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该活动是各地家长们相聚和交流的盛会,也是家长与学院互动的良好平台。通过对学院的进一步了解,家长们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