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密西根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为主题的党日学习交流活动。
DSC_4568
支部成员一行前往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重温建党历史,学习中国革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共五个部分的内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历史征程一幕幕展现在面前,光辉的革命历史带给在场每位党员深深的震撼。
DSC_4503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以及令人震撼的影像资料,记录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建设、发展、壮大、改革的宝贵经验和发展轨迹,当党员们驻足在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纪念墙面前时,厚重而庄严的历史,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党员。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DSC_4562副本
参观中,党员们现场学习和感受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解放和民族独立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对无数革命先烈充满敬意和怀念。96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如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傲立在世界东方,创造了21世纪的世界奇迹。
DSC_4575副本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一行回到学院进行座谈交流。支部书记吴琦首先就十九大报告原文整体框架,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简要领读,并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能够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认真思考、积极交流。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结合自身在党校的学习体会和十九大精神,与支部成员一起回顾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上海的城市建设,并对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刻分析。在最后的自由交流发言环节,教师党员但亚平结合参观学习中共一大会址的感受和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赴美求学和回国从教的心路历程,他对祖国的巨大变化和发展百感交集,倍感自豪。
参与此次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日祖国充满了信心,今后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各自岗位,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