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密西根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牵头,联合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共赴嘉兴南湖,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扬红船精神,做时代新人”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激发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的爱国爱党热情,让大家更深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201711291

201711292中共“一大”红船遗址

研究生支部成员们在“中共一大”的红船遗址前,仔细聆听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解,认真感受着“一大”会议召开的艰辛和不易,深切体会着中国共产党在整个历史进程中的领导性和先进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的弘扬“红船精神”,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努力将党的种子散播至每一个角落。
201711293
随后研究生支部成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前的露天广场,在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寿航同志的带领下,戚文、陈哲慜两位发展对象和任树祯、王晓丹、张兆宇三位预备党员怀着肃穆之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响彻广场的上空,满含着对党的忠诚之意,感恩之情和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
201711294
宣誓完毕,研究生支部成员们一起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的历史资料,瞻仰先烈光辉形象,回顾建党的历史背景及第一代党员们探索救亡图存的艰难历程。整个纪念馆的展陈主题包括“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个板块。馆内陈列的不仅是历史,更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片赤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崛起的全过程,更深切地领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非凡内涵。

201711295参与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党员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此次南湖红色之旅让支部成员们不仅收获了温情感动,更受到了激励鼓舞,大家均积极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奋斗拼搏,把握住时代的命脉,在当下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大环境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先行者和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