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晚,由密西根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主办,15级、16级、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参与的“分享科研经验,创新时代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密西根学院南楼401会议室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博士后党员兰小红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并作“从国势到个人的创新思维模式革新”主题报告。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谢涵主持。

pic1

兰小红首先从自身出发,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就理性选择攻读博士和博士后学位谈了自己的感悟。她丰富的成长经历,引起与会同学进一步思考,启发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人生规划。

pic2

接着,兰小红结合国家大势和行业发展,从企业和个人两个角度出发,讲述了该如何培养个人的创新思维,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运用思维导图,九宫格人生整理法,蕃茄时间工作法等方法进行自我定位和自我管理。最后,兰小红结合自身的专业,对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展望,谈了科研创新对产业发展的重大作用。

pic3

谢涵在总结发言对兰小红的分享表示感谢,并与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听完报告的体会,希望能与其他学生党员一起,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力求用科研创新为时代发展做贡献。

pic4

通过先进个人科研经历分享,增进了学生党员结合国家形势和行业发展培养创新思维的意识,同时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有利于实现“建设内有凝聚力外有影响力的科研型温暖型党支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