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人工智能依图科技公司应邀于密西根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办 “自我管理和快速迭代的工作艺术”密西根学院专场分享会。依图科技资深产品经理周元剑、产品经理王曦担任主讲嘉宾。30余位密院师生出席分享会,活动由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主持。

图1周元剑以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解释快速迭代的方法周元剑以工作中的实际案例解释快速迭代的方法

周元剑首先对比了学校与公司在学习方法上的异同点。两者都以掌握新知识、将所学用于解决问题为前提。但学校中的学习通常更有体系,有老师或教科书做具体指导,以个人或小团队合作为主,且时间跨度较长。而公司常常需要在有限时间内,不断解决新问题,并进行大范围通力合作。由此,掌握快速学习的方法比单纯掌握知识更为重要。周元剑建议,在校生可以把每一门课程的学习过程,看作掌握学习方法的一次迭代,要做到有计划、有执行、有总结、有跟进。随后,他详细介绍了“PDCA循环”,即计划(plan)、执行(do)、检查(check)、调整(Action)。并以依图公司具体业务为例,分析人像大数据功能的快速迭代过程。

图2.王曦(右一)介绍产品经理的工作职责王曦(右一)介绍产品经理的工作职责

王曦以产品经理的视角阐述了自己在工作中“典型的一天”。产品经理分为市场型、设计型、运营型和技术型四个方向。她希望同学们具有对产品的责任感和热情,同时加强自我管理和多维度思考的能力。
图3. 嘉宾与同学们就专题展开讨论
会后,二位嘉宾就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等热点问题,以及依图公司对于员工的录取标准等与同学们展开专题讨论。
依图科技从事人工智能创新性研究,致力于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与行业应用相结合,建设更加安全、健康、便利的世界。 依图科技在本科生毕业设计、人才招聘直通车方面与密西根学院开展密切合作。目前,是人工智能行业中,密西根学院毕业生就业人数最多的企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