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密西根学院成功举办“祖国强盛  我的责任”2018届毕业研究生远航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站­——参观校史馆。毕业研究生们再次来到校史馆,倾听讲解人员讲述交大百年历史,厚重光荣的校史彰显着“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也激励着毕业研究生们不忘学校人才培养的初心,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品质,做到忠诚干净敢担当,公正自律讲团结。
活动第二项——召开毕业生远航教育会议。毕业生们随后来到学院228会议室参加毕业生远航教育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新碗、振华海工集团中心副总经理严峰、振华海工集团人力资源专员张琪、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特邀党建组织员王佩筠、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老师们应邀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毕业研究生班班长张继舟主持。
201803301
张继舟首先介绍与会领导、嘉宾、老师,总结回顾2018届研究生精彩瞬间,并简要汇报本届毕业研究生的去向。
201803302
随后,严峰围绕“祖国强盛  我的责任”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从港机历史发展、振华起步与发展、大国重器——肩负使命三个方面和毕业研究生们动情地分享了振华故事。通过他的细致讲解,师生了解到振华的发展不仅为国家集装箱运输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工匠精神,展现了中国智慧。严总真切希望,振华精神能感染更多年轻人,激励他们为民族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寄语全体毕业研究生心怀国家,在各行各业中创造社会价值。
DSC_0628
毕业生代表时鹏在发言中提到时代背景的变化使学生面临社会的质疑,作为密院的学生,我们应该有宏大的家国情怀,发挥自己的所学,在创造幸福生活的同时助力国家发展。
DSC_0630
最后,李新碗书记寄语全体毕业研究生,希望毕业研究生正式踏上工作岗位之后,能够虚心严谨,不忘初心。工作中牢记三点:“看得远”,从战略层面上抓住机遇;“脑子活”,从战术层面迎接挑战;“肯吃亏”,从实践层面奉献社会。三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的寄语,也凝聚了密西根学院对学子的深深祝福和殷切期望。

DSC_0637与会师生、嘉宾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的毕业生远航教育会议,全体毕业研究生纷纷表示将背起学院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思想行囊,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勇于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