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午,2018年密西根学院校友会理事会于闵行校区龙宾楼顺利召开。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部分理事通过远程连线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助理孙帅、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2018届部分校友班级理事及学生会部分同学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陶晓然主持。

1欢迎

首先,杨艳春欢迎从各地专程返校和远程连线的校友会理事,这是第一次在学院新大楼举行校友理事会,意义特别。他总结了学院办学十二年的人才培养成果,欣喜地看到校友们的快速成长,很多校友已成为学术精英、创业先锋、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他表示,校友是学院的名片,也是学院的牵挂,希望校友们“以院为荣”,在更好发展的同时,帮助提升学院的声誉和品牌。许青深情地回顾了过去两年校友会所做的工作,感谢校友们百忙之中回到母院共谋发展。她提到,每位校友身上有着的共同的密院印记,有着共同的美好愿望,希望每位校友能有更好的发展,校友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2汇报
校友会会长刘宗长向理事会汇报了过去两年多的校友工作,作为校友会的创始团队,校友会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包括加强校友联络与建立校友数据库、开展地区和行业校友活动、启动校友导师项目、促进校友与学院合作、扩大校友会的影响力等。他特别感谢了在校友工作中主动投入、深入参与和全力支持的首届校友会理事成员和各位老师、同学。他再次强调校友会成立的初衷和使命,即服务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校友,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长期发展。他也提出,校友会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未来工作任重道远,今后将在支持校友职业/学业发展、增进校友间线上与线下交流、加强校友与在校生联系、鼓励校友捐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
3讨论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校友会章程》,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刘宗长连任校友会会长,吕晨晨、孙昊、丁童泉、夏方洲连任副会长。与会代表在交流讨论中轮流发言,就校友工作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刘宗长及团队表示在下一届任期中,将更加关注校友会的团队建设、更加关注服务校友的品牌项目、更加关注校友与学校的交流互动,希望在各位校友理事和班级理事的支持下,校友会的发展越来越好。
4交流
会后,校友会理事会成员与2018届新校友班级理事及学生会部分成员进行交流,为学弟学妹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指导。

5Group副本与会校友、老师、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