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密西根学院教职工党支部7月党日活动结合2018年招生总结会在龙宾楼444室举行。

DSC_5863

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高度肯定了在整个招生过程中,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 同时也分析了学院在办学方面的长处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他指出,招生要充分信赖和依靠交大职能机关和各学院派出的招生负责团队,要充分寻求和调动学院后方各种形式的支持,要充分依托和发挥学院派驻招生前线人员的作用。随着新大楼的正式运行,学院将迎来新机遇,继续书写发展新篇章。

DSC_5873

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结合自身参与招生的经历,分享了学院招生团队在江西招生的一些故事。他表示完全赞同李书记总结的经验心得。此次江西招生,前线人员在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做了大量细节的工作,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总结会上,部分招生骨干和党员代表也分别做了相应的经验交流,院长黄佩森院长、副院长陈谦斌和郑刚也出席会议。黄院长对给位前线招生的老师予以感谢和高度肯定。

总结会议结束后,教工党支部结合“2018我的电影党课—国产优秀影片展映”主题品牌活动,为与会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我们的青春岁月》。电影以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20世纪60年代初期数万上海青年到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支援边疆建设的故事,他们从黄浦江畔来到荒凉的戈壁大漠,奉献青春,甘洒热血,为新疆和兵团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DSC_5969

活动过程中,巧遇该影片的主演之一宋俊龙先生(剧中饰演沈兴宝)和学院全体与会师生一起进行了全程观影。观影结束后,他也以简单朴素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拍摄过程中的感悟: 作为一名80后,重回那个时代,体验知靑的奋斗与不易,深感敬畏!

201808011

电影故事的形式有效拓展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对所有与会成员触动很大,激励着每位同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努力奋斗,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