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17级军训中期慰问大会在交大闵行校区上院100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吴琦、团委书记黑波、2018级本科生思政教师周奇亲切慰问了17级密西根学院的全体参训学生和承训教官。2017级军训团三营二十五连连长葛马龙、二十连连长陆铮、十九连连长吴亮,以及所有三个连队的指导员们出席。慰问会由学院2017级年级思政老师吴钰蔚主持。
1
首先,军训团二十五连、二十连、十九连联合政工组组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马嘉祥简要介绍了政工组的工作情况。他从“沙场文武榜”计分标准讲起,条分缕析的介绍了政工组综合多样的工作内容,随后展示了政工工作的成绩:二十五连和二十连分别在8月24日和8月26日获得第一名威武精锐旗和第三名沙场争锋旗,视频《小璇子军训》以及二十五连四张照片被上海交通大学官微转发。
2
随后,三营十九连三班班长张皓萌代表全体参训学生作交流发言。他以对军训初衷的阐述开始,谈到办“第一等大学”、育“第一等人才”和军训的联系;随后从小班长的角度,讲述了对责任感、荣誉感的理解,肯定了军训开始以来密院人身上坚韧不拔、精益求精的精神;并在最后代表全体参训同学感谢了承训教官与老师们。他表示将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时光中再接再厉,携手并进。
3
教官代表十九连连长吴亮代表承训教官做交流发言。他以发言昂扬的语气向在座师生展示出教官们带好学生,安全圆满完成军训的信心与决心。他肯定了军训期间小班长以及全体同学的表现,并提出了接下来与所有参训师生一同努力、争创佳绩的希望。
4
最后,李新碗代表学院作领导致辞。他结合自己多年前的军训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良好的军训条件,充分发挥军训在强健体魄、磨练精神等方面的作用。他也借教官们桌子上整齐摆放的军帽,表扬了同学们的内务表现,并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发言的最后,他请大家在军训期间注意安全,并预祝军训取得成功。
5
会上,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向全体参训学生和承训教官发放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6
中期慰问大会是炎炎夏日中的一场甘霖,滋润学生们的身心,体现出学院的关怀。慰问品终会被用尽,但其中寄托的关怀却不会淡去。希望本次中期慰问会能够发挥承前启后的作用,同学们收到这份关怀后能够再接再厉,用汗水书写自己的沙场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