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和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共同推出的第二届“驱动未来——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简称Auto EDP)圆满结束,拥有中国、巴西等国汽车产业高管职务的学员们全部顺利毕业,获得了由罗斯商学院颁发的证书。

微信图片_20181204150702项目学员在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上课

Auto EDP于2018年9月28日在上海启动,10月1日至10月12日在美国安娜堡、底特律、帕罗奥图和旧金山进行为期两周的沉浸式学习,本届学员有来自汽车主机厂、供应商等企业的副总裁、总经理、总监等。项目第一周以探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为主题,罗斯商学院多位金牌教授联手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受邀嘉宾从战略转型、客户战略、产业变革、创新实践和人才策略等方面为学员们集中授课,并进行多层次分组讨论,让学员从宏观上了解把握产业变革的主导因素。

微信图片_20181204150556项目学员和团队在密西根大学M-City参观交流

密西根州拥有丰富的汽车产业相关资源,密西根大学的无人驾驶研究走在世界前列。项目学员和团队走访了位于密西根州的汽车企业以及密西根大学的世界首个无人驾驶模拟城市(M-City),深入直观了解美国车企的技术,以及应对产业变革的措施。

微信图片_20181204150636项目学员在帕罗奥图学习讨论

项目第二周专注创新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新趋势,围绕互联性(Connectivity)、自动化(Automation)、共享性(Sharing)、电气化(Electrification)这些汽车发展的新方向进行深入探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分享,并实地考察,带领学员深入体验和探究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方向。

微信图片_20181204150624项目学员和团队在蔚来汽车参观交流

硅谷作为全球科技创新的中心,也是众多新势力造车汽车的集中地。项目学员和团队走访了多家有代表性的创新公司,了解其商业模式、生产制造、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情况,为学员及其所在企业的升级转型带来新的想法。

微信图片_20181204150645项目学员获得由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颁发的证书

经过两周的沉浸式学习,学员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学员表示:“这个项目很好地搭建了一个平台,在多个维度上促进学员、企业、学校、社会资源等的联接,帮助我们拓展思维广度,也让我们对各自的领域有了更深的思考,未来我们会把这些想法带回去,为公司和汽车产业做出一些贡献。”

Auto EDP汇集汽车及相关产业,包括国内外主机厂、供应商和金融机构等领域的精英人士,是一个跨文化、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平台。不同于常规的企业高层管理培训项目,该项目将前沿技术和商业模式相结合,专门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特别定制,融入政府对接、权威教授和专家指导、全球顶尖企业考察等,最大化满足学员及其企业的需求,推动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变革。项目结束后,项目主办方将长期跟踪学员及其企业的发展和需求,为助力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的解决方案和专属人才发展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