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于龙宾楼400会议室开展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述职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副书记杨艳春与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代表出席活动。
201902221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余小龙首先述职答辩,他介绍了本科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历程和半年来发展党员、举办党日活动的经验心得,同时也提出本科生正式党员过少这一问题。李新碗指出应该主动挖掘身边有意向入党的积极分子,主动关心帮扶,让他们感受组织的温暖,吸引更多的优秀分子。杨艳春提出要重点关注各班班长、团支书,以点带面,扩大发展对象的选拔范围。余小龙表示将吸取指导意见,努力让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
201902222
李寿航代表16级研究生支部进行述职答辩。他详细介绍了16级党支部共行计划的完成情况。他表示,与振华重工的共行共建让支部成员受益匪浅。16级支部希望将更多的宝贵的经验传承给其他支部。
201902223
博士生党支部的姜峰详细介绍了本支部年度内的党日活动。博士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更侧重于学术,并且在党日活动中将成员分成若干小组,配合完成活动任务,更有利于提升支部成员的活动参与度。其他支部表示今后可以参考这种方式举办活动。
201902224
17级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张炽源分享了暑期到河南郑州铁路企业社会实践的故事。老师们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鼓励今后支部同学结合实际多办一些到祖国中西部地区的社会实践,感受中西部的环境氛围,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201902225
18级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梁思奇介绍了支部自9月成立以来的党日活动,包括一大会址参观、进出口博览会延展参观等活动,表示未来将开展更多积极、有意义的活动,吸引同学们的参与,提升党支部在同学们中的影响力。
201902226
最后,教工党支部介绍了年度发展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李新碗在支部代表们答辩结束后做了点评,他指出述职答辩会不仅仅是对党支部的年度考核,更重要的是让各支部分享成功的经验,共同讨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弥补不足,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述职答辩会,教工与学生党支部总结这一年支部发展情况,也明确了下一年度的发展目标。学院各支部将在过去发展成果上,更进一步,打造团结、紧密、有影响力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