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 “学习交大校史和密西根学院院史”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中集报告厅举行。学院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春艳主持。
201902211

201902212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校档案馆副主任欧七斤为大家讲解

一幅幅照片,一串串数据,生动展现了交大创立之初至今走过的123年辉煌历程。十九世纪末,甲午战败,民族危难之际,中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盛宣怀创办了交通大学的前身——南洋公学。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交大已成为国内著名的高等学府,被誉为“东方麻省理工”。 新中国成立初期,学校积极投身国防人才培养和国防科研,为“两弹一星”和国防现代化做出了巨大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学校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推进改革,学校的各项办学指标大幅度上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密西根大学的交往由来已久,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两校交往更加密切。在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于2006年在上海成立,旨在通过探索中美教育合作的巨大潜力,在中国建设一所世界一流的教学与研究型机构,培养新一代国际化、创新性、领袖型人才。建院十多年来,密西根学院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学院教育模式,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认可。欧七斤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走进了学校和学院的辉煌历程。
201902213
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今天的学习让大家收益匪浅。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对校史院史的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对交大和密西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今后密西根学院与校档案馆要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深挖校史院史,为学院今后改革发展提供借鉴。党员们也应该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开创学校和学院更加辉煌的未来。

201902214参与活动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