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上海市兵役机关对征兵工作的要求以及学校征兵工作的安排, 5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征兵宣讲动员会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人民武装部征兵办主任许勇、退伍协会成员陈堃和李伟,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吴琦、思政教师周奇和徐国斌与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一起出席此次会议。
DSC_7766
首先,李新碗寄语2018级新生同学要理性面对自己的人生,正确面对人生的机遇和挑战。他动情地回忆了自己当年军训的日子,告诉同学们当兵不仅仅是简单的扛几天枪和进行队列训练,还可以在这过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规划自己的人生。入伍参军是人生过程中的一个选择,也是一条通往成功之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走国际化道路的同时,加深对祖国基层的了解,一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DSC_7757
随后,许勇从为什么要参军、参军的优抚政策、优秀的退伍军人以及如何报名参军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征兵政策进行宣讲。同学们观看了学校今年的征兵宣传片,宣传片中退伍同学的巨大变化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许勇从进行宣讲。他从法律、情怀等方面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必要性,从个人、社会以及国家层面介绍了参军入伍的重要性,从经济、学业、生活等方面的优抚政策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入伍的可行性。
DSC_7786
接下来,两位退伍协会成员,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陈堃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李伟,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享。陈堃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参军工程中所发生的转变,包括如何从一个胖子变成一名符合条件的准军人、如何从一个体能很弱的菜鸟变成一个器械高手等。李伟同学则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特战旅服役时的精彩故事。退役学生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DSC_7793
DSC_7814
此次宣讲动员大会开启了密西根学院的征兵序幕。接下来学院将积极筹划,加强深入基层班团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全员全覆盖的征兵宣传,帮助学院学子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祖国需要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