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美国密西根大学副教务长James Holloway率代表团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DSC_8128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与部分代表团成员探讨未来双方合作

DSC_8131密西根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与密大代表讨论“全球学位通”计划的推进工作

上午,宾主双方在龙宾楼4楼会议室举行会谈。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十多年双方合作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进行了讨论。密大助理副教务长和国际教育事务主任Amy Conger表示密大已经做好准备加快推进与密西根学院合作的“全球学位通”(GDP)计划,部分GDP项目将提前启动。随后,部分代表团成员在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的陪同下参观了龙宾楼。

DSC_8152Tom Finholt介绍密西根大学信息学院情况

DSC_8159Qiaozhu Mei为同学们带来数据科学讲座

下午,密大信息学院院长Tom Finholt、副教授Qiaozhu Mei,与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主任 Brian Noble一起来到学院中集报告厅为近百名学生举行讲座。Tom Finholt介绍了密大和信息学院的概况,并着重分享了线上教学方面的革新举措。他表示密大今年新推出的应用数据科学硕士学位项目有望成为信息学院第一个线上学位项目。Qiaozhu Mei教授以民有、民治、民享的数据科学为题,以生动有趣的表情包语言研究项目为例子,向学生们展示了数据科学在解决现实问题中的威力和魅力。密大信息学院是密西根学院“全球学位通”计划的合作伙伴之一,去年共有11位密院学子前往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DSC_8379徐学敏、黄佩森在欢送会上与James Holloway合影留念

DSC_8498黄佩森向James Holloway颁发奖牌

此次到访密西根学院也是James Holloway任内最后一次中国之行,7月他将前往美国新墨西哥大学任职。学院为此在龙宾楼一楼大厅举办专场欢送会。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代表校方致辞,她感谢James Holloway对密西根学院的长期支持,并对他为中美两所高校之间的合作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赞赏。黄佩森代表学院向James Holloway颁发奖牌,以表彰他在过去多年对双边合作和学院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