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陈谦斌教授科研团队一行六人前往南京,与当地企业和开发区开展技术合作交流。
国机智骏-2
国机智骏

科研团队参观南京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

科研团队首先来到国机智骏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副总裁胡伟博士和高级执行副总裁毛群伟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和市场定位。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教授介绍了学院发展过程和国际合作办学成就。张强副教授和但亚平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热能管理新概念和面向汽车产业的半导体集成芯片等课题。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整车集成中的电源控制、智能驾驶、热能控制、计算仿真等关键技术进行初步交流,并共同约定未来安排研发人员根据不同议题对接落地事宜。

塔菲尔塔菲尔-1

科研团队参观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团队前往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塔菲尔研究院院长江柯成博士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离子动力和储能电池的1.5GWh三元生产线。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薄首行介绍了全固态电池的相关成果。双方约定将就有关固态电池阴极技术、10微米全固态隔膜技术等议题探讨工程规模化合作。
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科研团队访问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浦口经济开发区展示中心

科研团队参观浦口经济开发区展示中心

科研团队此行也访问了南京市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徐烨、招商中心局长冯伟介绍了浦口开发区的发展蓝图,并带领科研团队参观了开发区展示中心。李新碗教授代表学院就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陈谦斌教授科研团队落地开发区项目密科(南京)新能源与光电控制科研院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开发区管委会将为科研团队落地项目总投资2亿元,用于团队相关教授在新能源、集成电路与控制等技术的落地和产业转化工作,包括办公运营、研究实验室、人才公寓和启动资金等。密科(南京)新能源与光电控制科研院有限公司也是密西根学院首次探索通过地方政府与教授团队直接签约共建新型研发机构的新模式成果。公司的实验与办公场地将设在开发区,助力学院科研团队更好地对接中国长三角区域经济的发展。
密科院-2
密科院-1

科研团队实地考察密科院运营中心和研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