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组成或参与的多支队伍在与全球众多高校学子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取多个奖项。 其中,1支队伍荣获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 Winners),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支队伍荣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支队伍荣获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英文简称“MCM/ICM”,中文简称美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比赛。比赛队伍以三人小组为单位,要求在四天内完成针对某一现实问题的建模及论文撰写。自2020年起,美赛分为两场进行,每场三题,考生可自行选择一场,选择一题进行作答。

据统计,今年的竞赛共吸引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954支队伍,共计6万余人参加,其中包括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学子。自2012年密西根学院科技与创新协会组织学院学生参赛以来,参赛团队表现出色,目前已累计获得特等奖2项、特等奖提名3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64项。

序号1

特等奖提名奖获奖队员、密院大二学生俞泽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了我们一次难忘的美赛经历。在和队友们的合作下,我们完成了一篇结果出人意料的A题建模论文。这个比赛中,虽然没有面对面的交流,但远程的互动并没有影响我们队的发挥。纵观整个参赛过程,张之行强大的建模能力,和单浩轩出色的编程能力,让论文美观严谨而又容易理解。美赛三名队员的能力和长处,对模型论文的层次和最后的奖项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获奖名单:

特等奖提名奖

俞泽晟、张之行、单浩轩

一等奖

徐鹏程、潘其平、姚逸然(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徐逸洋、魏翔东、康艺潇(软件学院)

郑鸿晓、蔡旻宇、戴天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金渲晋、曾泓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缪立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刘雨潇、林承璋、刘雨如

二等奖

刘蕴臻、陈澈、万含西

钟仕杰、陈严俊、余哲昊

三等奖

谭孝璟、伍辛颍(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朱首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潘子瑄、祝骥越、杨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