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一、第二教工党支部成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交大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开展“厚植家国情,归来赤子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参观学习是该主题党日活动系列之一。

教工党员们首先聆听了钱学森图书馆研究馆员张现民老师的《钱学森的归国之路》讲座。张老师用大量充分而有说服力的史料、为大家讲述了1950年至1955年五年间钱学森克服重重阻力,忍辱负重,不畏艰难,并最终回到祖国的曲折历程。

讲座结束后,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为张现民赠送感谢状。感谢他通过详实的史料,为大家讲述很多鲜为人知的关于钱学森归国的历史事实。

随后,在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党员参观了“选择—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的特别展览及馆内常设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主题展览。

“厚植家国情,归来赤子心”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密西根学院教职工党员们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并结合时代精神涵养党员们的家国情怀。此次在钱学森图书馆的学习与参观让教职工党员们深刻地体会了钱学森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并为这种情怀与精神所深深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 钱学森的精神将一如既往地激励大家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时融入家国情怀培养,引导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撰稿:宋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