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发布“三全育人”示范项目申报评选结果,密西根学院经过多方综合评审,荣膺 “三全育人”示范单位称号。

今年7月下旬,上海交通大学启动“三全育人”示范项目申报评选工作,旨在总结全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取得成效,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密西根学院积极响应,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学院办学理念和“三全育人”的特色举措进行了申报。

密院定期开展教学研讨,坚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

2017 年 12 月, 教育部党组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提出“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院将“三全育人”的理念贯彻到各个层面的工作,不断鼓励教职员工在科学研究、入才培养、学生服务和学院管理等各个方面,创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环境与氛围。

近年来,学院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校“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指导下,逐步凝练出了学院的办学方针,即“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学院坚持“本科教育”为本,“立德树人”为纲,“国际化”为径,按照国际一流大学标准运行,不断扩大高等教育改革开放的程度,不断拓展与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度合作,致力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学术视野拓展,培养符合”时代发展与国家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同,先后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1 项, 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2 项, 被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誉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楷模, 被国际教育协会授予海斯克尔国际教育革新奖。

未来,学院将以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为指引,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多元化国际合作为依托,以育人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以软硬件办学环境提升为支撑,探索育人资源最大化整合、育人方式最优化创新、育人效果最大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