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未来教授协会启动仪式及第一期主题交流活动在龙宾楼中集报告厅举行。学院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教师韩充、马澄斌、李冕、但亚平、申岩峰、沈泳星、鲍华、杜长庆、王文东、钱炜慷、Nate Murray、陈松良等出席活动。此次由研究生教育委员会主办、研究生事务办公室承办的活动共吸引了120多位研究生、博士后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

学院研究生教育委员会主席孔令逊教授首先介绍了未来教授协会成立的目的和建设目标。他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整合学院现有师资、校友及教学、科研合作资源,搭建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和专业学习平台,帮助和激励学院有志从事学术就业的研究生快速成长。协会项目将为在籍学生和校友建立更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助力同学们的成长。交大密西根学院分别于2010年、2013年和2015年迎来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和第一批博士研究生毕业,目前毕业生高端学术就业情况良好,已有20多位校友在国际一流大学担任教职。

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委员、未来教授协会共同发起人韩充副教授表示,未来教授协会将以学院丰富的学术活动和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基础拓展新的主题活动,其中涵盖学术就业指导、如何申请和开展科研项目、课程教学方法、奖学金项目等。

协会首期主题交流活动邀请到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校友、电院长聘教轨副教授刘明作主题演讲。他和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立志从事教职的心路历程和未来五年的学术职业生涯规划,并在自由问答环节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攻关科研难关,高校和工业界科研工作的区别等问题。

师生们随后展开热烈交流。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为未来教授协会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参与师生合照

未来教授协会成立后,将定期开展主题学术交流、专题讲座、课程、工作坊、竞赛等活动。活动将面向学院及交大的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