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的两位本科生邱佳婕和凌越农收到了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将从秋季开始在这所世界顶尖高校继续孜孜不倦的求学之路。他们是如何收获名校录取通知书的?究竟是何种优秀品质造就了“名校收割机”?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两位同学的世界,探寻密院优秀学子背后的故事。

邱佳婕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上海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电子和计算机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期间攻读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即将赴麻省理工学院攻读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此外,她还收获了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邱佳婕曾获2017年吴炯孙洁奖学金,密西根大学Dean’s List, University Honors, James B. Angel Scholars 等荣誉奖项。在大学期间,邱佳婕参与中风病人康复的外骨骼项目,主要负责设计部分零件和处理步态数据,并成功发表一篇文章。此外还参与了微机电系统控制方向的项目,目前有一篇会议文章在写。对于自己能够收获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邱佳婕表示密院的双学位项目和自己的两段科研经历是两大关键优势。尽管平时的课业压力很大,但两所学校提供的资源都是非常丰富全面的,让她收获颇丰。两段科研经历更是让她在本科阶段就积累了科研经验。邱佳婕对待科研非常认真,在科研项目上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外骨骼的项目中,实验室的教授给她安排了独立的个人项目,并在做模型上给予了资金上的支持。在独立科研中,她的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实验室的教授在推荐信中对她的评价也颇高。

最大的收获自然是双学位项目,‘电子和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这种选择虽然很少见,但我必须说,这种搭配对学习机械工程专业非常有帮助。密院的课程能够使我更好地掌握电子与编程的能力,密大的大量机械工程专业资源使我的任何想法都有机会去实践。在大学期间,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大家都是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的出现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快乐。密院整体的学习氛围是非常积极向上的,这也在无形中推动我前进。

凌越农

来自上海(高中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交大密西根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大四学生,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参与双学位项目期间攻读工程物理专业。即将奔赴麻省理工学院攻读航空航天专业研究生。此外,凌越农还收获了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以及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录取。

凌越农曾获得交大本科生优秀奖学金、密西根大学Dean’s List, University Honors, James B. Angel Scholars 等荣誉。他大学四年学习成绩优异,大一大二时成绩排名位列年级前10%。在密西根大学的课程中获得了GPA4.0的成绩。科研方面,他参与了流体力学相关的两个科研项目,并在学术会议中对其中一个项目进行了报告。

这次能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高质量的科研项目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密院独特的双学位项目使我受益匪浅,这个项目让我在大学前两年的学习中储备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后两年在密大进行新学科学习的同时,我也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挖掘。能够收获麻省理工的录取通知都与密院和密大提供的平台、机会分不开。同时,我也感谢一路上与我一起成长奋斗的同学和热情敬业的老师们,是他们的存在激励并鼓舞着我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