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龙宾楼中集报告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在北京举行的建党百年庆典。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全场党员肃立,观看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师生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结束后,现场群情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发热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明表示,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深深知道作为教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的理想信念。鉴史知来,向史而新,我们要不断用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来启迪和鼓舞学生。用初心的铿锵力量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路上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在此衷心祝愿我们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光辉永驻,火红的党旗永远飘扬!

党委副书记杨艳春表示,我们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历经百年,历久弥坚。作为八十年初出生成长的一代人,我们亲历过国家贫穷和物质资源匮乏的年代,更见证了国富民强的今天。全面脱贫,对于我们这个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而言,是一个来之不易的发展奇迹。上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一代一代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下,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军振表示,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光辉的百年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接续拼搏奋斗。作为一名国际化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在不断追求学术创新,将自己的科研成果发表在世界舞台上的同时,更加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党委成立以来,交大密西根学院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服务”,坚持和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结合自身中外合作办学的实际,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目标,推动党建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近年来,在学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各个岗位上,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6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召开 “伟大工程”示范党课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多位个人和集体获奖,其中申岩峰获颁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明、鲍华获颁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杨艳春获颁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颁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