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董红波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进行考察调研。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杨明、党委副书记杨艳春、行政办公室主管宋立群参加接待。

杨明欢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到访并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和学院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的“试验田”服务学校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新办学格局所发挥的溢出效应。他表示,学院将全面提升自身培养国际化、交叉复合创新人才的能力,最终将学院建设成为大师云集的科学殿堂,交叉学科的创新乐园,文化引领的思想圣地,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摇篮。

董红波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从2004年创办至今的建设历程,以及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世界一流大学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国际化质量评估体系保证国际一流水准教学的经验,和学校培养出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服务社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

双方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党建、管理体制机制等共性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调研过程中,宁波诺丁汉大学一行还参观了密西根学院龙宾楼,了解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建设理念及办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