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由上海教育电视台联合易班网举办的“我们都是答卷人——上海大中小学生学党史全媒体争先赛”活动中,上海交通大学战队披荆斩棘,荣获比赛高校组冠军。决赛队伍由3名青年教师和2名在校学生组成,来自密西根学院的副教授申岩峰就是战队一员。

在此前的“在线排位赛”中,全校师生踊跃参与线上答题,综合成绩成功进入前12名,顺利晋级线下“团队争先赛”。线下“团队争先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包含“扬帆启航”基础答题环节、“乘风破浪”展演环节、“奋勇争先”抢答环节。在展演环节中,申岩峰以“厚植家国情 归来赤子心”为主题,带来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微党课。他结合自己留学归国后,在从事科研工作的同时,选择成为一名服务出国留学学生的思政老师,从而为学生远渡重洋的求学之路上点燃一盏回家明灯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他对祖国、科学、学生、学校的涓涓深情,展现了交大思政教师的情怀与担当,体现了思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最终,经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上海交大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力压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赢得比赛冠军。申岩峰表示,“本次夺冠依靠的是我们交大参赛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在上海市的舞台上展现我们交大广大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作为交大人,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踏踏实实地走好教书育人之路,扎根岗位、辛勤奉献,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